国家商务部再次提醒谨慎对待赴韩国务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商务部再次提醒谨慎对待赴韩国务工
2009年04月30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韩币大幅度贬值造成外籍劳务实际收入严重缩水,商务部再次提醒谨慎对待赴韩务工。

  消息称,去年以来爆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韩国经济也未能幸免。在韩外籍劳务面临着企业破产、停产、减产和裁员带来的拖欠工资、下岗及更换工作单位困难等诸多问题。韩币大幅度贬值造成外籍劳务实际收入严重缩水。韩国政府为保护本国人员就业,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如控制外籍劳务引进数量、加大遣返非法滞留人员力度等等。最近,韩劳动部公布今年通过雇佣制总共将引入3.4万名外籍劳务人员(其中一般雇佣制劳务人员及特例雇佣制劳务人员各1.7万名),仅为去年10万名配额的1/3,且就业行业也有所限制。

  为尽量防范风险,有效保护我劳务人员权益不受损害,努力减轻中韩雇佣制下拟赴韩务工人员的经济负担,争取获得相对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及待遇,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已就雇佣制劳务合作派遣流程及派遣名额分配等有关问题与韩方进行过多轮磋商。目前,中韩双方均以积极的态度努力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争取早日达成共识。一旦谈判取得成果,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将及时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布。

  鉴于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赴韩务工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且风险较大,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再次提醒广大拟赴韩务工人员谨慎对待,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正确评估现阶段赴韩务工的收益与风险,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个人的工作及生活适时作出调整与安排。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