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元买1.5万元充值卡?购卡者陷"发财"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800元买1.5万元充值卡?购卡者陷"发财"陷阱
2009年05月05日 15: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1800元能买到1.5万元的充值卡吗?黄先生(化名)的发财梦没能实现,却一步步落入他人精心设计的陷阱。近日,他和一家“上海博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约好,用一折左右的价格购买充值卡,可此后公司却以各种借口又收了他5880元。昨天,公司再次向他收取4000元时,他起了疑心,向本报反映情况。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上海确实有一家“博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但这家公司从来没有经营过电话卡业务。

  近日,黄先生找到一家网站(www.bltx58.cn),上面说可以买到一折的电话充值卡。拨通网站提供的电话,黄先生和对方约定用1800元购买1.5万元面值的充值卡。4月30日,黄先生把200元定金汇给对方,之后收到300张“锁定状态”的充值卡,每张面值50元。黄先生报出其中一张充值卡的卡号,让对方解密,然后给自己的手机充值,结果真的充值成功。按要求,他把1600元余款交齐。

  按理说,付了余款,其余299张卡的“锁定状态”就应解除了,可黄先生没能如愿。对方分别以配备打印机等设备和交纳行业保证金为由,先后索取5880元,并保证如果黄先生不再做充值卡生意,这笔钱可以返还。“即使交了这些钱,我还是很划算。”黄先生打着小算盘,把钱全部汇了过去。不过,昨天对方又来电,要求他再交4000元税款,这让他心生疑惑。

  昨天,记者按网站上提供的电话号码和所谓的“上海博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要求见面交易,但对方称只能通过银行汇款交易。

  此后,记者又联系到真正的上海博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称,公司从2003年成立以来,从来没有经营过和电话卡销售有关的业务,猜测可能有人冒用了公司名称,“对方使用的网站、电话号码和我们的不一样。”至于卖卡者提供的办公地址是上海市闸北区大康路319号B座801室,公司负责人说,地址相近,只是这幢楼一共只有4层,何来801室。(记者 钟喆 见习记者 屠仕超 特约通讯员 王爱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