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无“信用” 31张假卡透支9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无“信用” 31张假卡透支90余万
2009年05月08日 12: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办信用卡串串手中买下他人身份证信息,然后伪造收入证明并安装固定电话应付银行查询,用这种方式,吴昌高等5人与一名银行办卡业务员内外勾结,在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办理50余张信用卡,以刷卡套现恶意透支。仅在民生银行,就恶意透支了90余万元。

  盗用身份信息办卡50余张

  28岁的吴昌高曾经是银行办信用卡的业务员,由于感到办卡提成挣不了多少钱,于是与5名朋友商量用信用卡套现赚钱。由于曾办过信用卡,吴昌高等人手上掌握着一些办卡人的身份信息,他们还从办卡串串手中买来一些别人的身份信息。将这些信息“整理”好了之后,他们又伪造了沈某父亲所在公司的印章,并伪造收入证明,用不同笔迹填写信用卡办理申请卡。这伙人中有一名姓程的女子,当时就是银行代办信用卡的业务员。吴昌高等人通过程某,将办卡申请提交给银行。

  为了将戏演得更加逼真,他们还专门在驷马桥安装一部座机,并另外购买了几张小灵通卡和手机卡,用以冒充申请办卡人单位电话,应付银行电话调查。从去年1月开始,吴昌高等6人用这种方式,陆续在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共办理了50余张信用卡。其中30余张是以沈某父亲所在运输公司名义办理,每次银行信件寄到公司门卫处,均由沈某去领取。

  虚构刷卡消费套现

  办好信用卡后,吴昌高等人勾结部分POSE机(刷卡消费机)机主,虚构刷卡消费进行套现,POSE机主从中收取一定手续费。

  去年8月,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风险室突然发现该运输公司有12个账户比较可疑,已经有多期未还款,便对此开始查询。

  经查,发现该单位有31个员工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信用卡,有30个账户没有按期还款,还有一个账户也有透支情况。而到去年7月31日止,这31个账户总透支及欠款金额已达到92万余元。

  当银行工作人员去该运输公司查询时,发现这31个账户的户主均不是该公司的员工。10月22日,民生银行立即向督院街派出所报案。经过警方全力侦查,于今年2月7日将吴昌高等6人一举抓获。吴昌高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锦江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其余人员均在另案处理中。(记者 田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