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地震身故 单位赔偿4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员工地震身故 单位赔偿40万
2009年05月12日 16: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北京首起四川地震工伤索赔案在法官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入川公干时遇地震罹难的北京阳光智典市场顾问有限公司(简称阳光智典公司)员工徐铁家人,共获得40余万元的补助金和抚恤金。

  去年5月,受公司委派赴川策划奥运大熊猫认养活动的徐铁,在四川卧龙遭遇地震不幸身亡,后被认定工伤,但公司未给他办理工伤保险。今年3月,经朝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阳光智典公司被裁决一次性支付2份丧葬补助金及抚恤金近20余万元,并按每人每月1650元支付徐铁女儿和父母的供养亲属抚恤金。该公司不服裁决诉至法院,认为死者父母有退休金,无须再向死者父母每月支付抚恤金。

  根据昨日达成的调解协议,阳光智典同意给付徐铁的妻子、女儿和父母共4位亲属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17.9万余元,给徐铁不满9岁的女儿抚恤金21万余元、徐铁父母抚恤金3万元。双方再无其他纠纷。

  昨日,在调解书上签字后,阳光智典公司当庭支付了8万元,做为徐铁妻子闫军侠前往四川祭奠亡夫的费用。闫军侠拿到钱后,掩面痛哭。她表示,自己将立即启程赴四川,同时,自己也将承担起赡养丈夫父母的责任。  (记者 张太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