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选QDII 一看基金长期表现二看公司整体业绩

2008年08月07日 17:0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选择QDII基金,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较为稳妥:一是基金的长期表现;二是基金公司的整体业绩。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有人说,明星基金就像好学生,好学生将来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肯定要大一些。不论QDII还是A股基金,在一定程度上,以往业绩确实能够反映出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的运作能力。但股票投资不等同于学习,海外股市纷繁复杂,基金业绩会呈现波动性。因此,投资人在所有基金的宣传材料上都可以看到——“以往业绩不代表将来”。

  国内QDII发展时间较短,我们拿A股基金来说:2004年排名前10的股票基金,1年后仅有5只在前10,有4只跌出20名之外,1只排名倒数;2005年排名前10的股票基金,1年后仅有2只仍留在前10,6只排在后半段,排第3的基金也已跌入倒数。不难看出,该例中基金前后排名的变化近乎随机,以往业绩果然不能代表将来。

  那么投资人该如何选择QDII基金?根据经验,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较为稳妥:一是基金的长期表现;二是基金公司的整体业绩。

  QDII基金业绩的稳健非常重要,如果一只基金业绩能一直保持在相对靠前的位置,那么5年之后,它会成为业绩很好的基金。由于海外股市受次贷危机影响,国内新生的QDII表现欠佳,但一旦美国经济走出阴影,海外市场反弹,就会带动QDII表现摆脱困境。这就要求投资人在QDII投资决策中,要做好短期因素和长期发展的平衡。

  相对于单一基金的表现,一家公司旗下基金的整体表现更能反映出整个团队的实力。只有拥有好的本土投资研究、海外投资顾问团队,才能保证基金公司整体业绩的水平。(上投摩根基金 李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