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行情爽约了吗?理财师:应逢低适量买入

2008年08月18日 11:55 来源:兰州晚报




    漫画:奥运行情结束还是蓄势反弹?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行情爽约了吗?

  在8月8日之后的这段时间中,出现了与多数投资者想象相反的情况,股市没有上涨,而是暴跌,甚至在8月的第三周,大盘最低探至2370点。股市究竟是怎么了?股指期货什么时间能够推出?大小非对股市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带者读者的问题,本期周末理财大讲堂我们邀请到华龙证券研究中心的几位理财师他们结合今年第三季度的投资策略,就广大投资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理财师们还建议投资者要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安全,操作上轻仓,逢低分批适量买入,保持平和心态,耐心等待市场见底信号。

  市场面临估值国际化

  对于解禁限售股减持的限制政策出台,有效地平滑了限售股解禁的浪潮。但是,大小非问题的负面影响依然不可小视,未来1年多的解禁量依然较大,目前A股最大的问题依旧是大小非减持的问题。在面对晚报读者提出关于大小非的问题时,华龙证券研究中心的理财师这样表示。

  华龙证券研究中心的理财师分析认为,由于当前阶段信心指数、经济数据的下跌趋势仍在延续,但估值优势更趋明显,最新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的PE已经低于美国市场,而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却远远高于美国,所以继续下跌的动力将逐步减弱。合理的静态市盈率波动区间应当在20-32倍之间,而合理的动态市盈率应当在15-25倍之间,对应的合理上证指数应当在2300-3800点之间。

  政策将会更加明确

  奥运行情爽约了吗?股指期货究竟什么时间推出?面对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华龙证券研究中心的理财师认为,许多投资者对奥运行情都充满了期待,结果却大失所望。究其原因就是许多投资者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期望中国百年奥运能给资本市场带来一针强心剂,这又是投资者不成熟的表现。按照中国股市规律,每逢重大事件,股市基本上是大幅下跌的,而这次更不例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奥运行情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支撑因素,所以也就不会有什么所谓的奥运行情。

  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于股指期货又充满了期待,股指期货有时候会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现在投资者的心理已经非常脆弱了,心态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也就是说市场的下跌幅度超出了众多投资者的预期,承受能力遭受到了极大考验,信心受挫是如此下跌的重要原因,突出表现在当前市场对信息采取负面解读,对利空放大反应,对利好反应麻木,中小投资者因″奥运行情″落空而卖出股票。华龙证券研究中心的理财师表示,奥运期间,稳定压倒一切,奥运后,宏观调控政策从过去以压制通货膨胀为目标逐渐转移向既考虑压低通货膨胀同时也要考虑经济增长,奥运后,相关的政策面会更加明确。

  A股市场目前投资策略

  奥运后股改限售股解禁压力逐步增大,供过于求状态明显,对符合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消费升级等细分行业估值体系的重新界定,将是我国A股市场未来结构性深入演变的主旋律。1、行业投资策略

  (1)产业转向高端:金融服务(银行保险)、传媒、通信、医药、专用设备、电气机械、软件行业,可能成为转型的先导;(2)政府政策导向,鼓励发展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包括造纸、水泥、电力设备、基础化工等;(3)出口拉动为主转向内需拉动为主:零售、乳制品、啤酒等消费及水泥行业;(4)需求拉动为主转向成本推动为主:如煤炭及央企加大整合力度的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等行业。2、操作策略

  关注政策调整带来预期、继续通过抵御通胀风险提高投资的抗风险力;主题配置策略体现为:市场在没有走出熊市的情况下,寻找短期能够获得估值溢价预期的投资策略。3、股票配置思路

  其一,部分参与趋势投资,超配受益油价上涨的能源服务和设备行业;其二,寻找进入周期底部,存在价值底线的行业;其三,布局对能源和资源依赖度较低的抗周期行业。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