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范围、投资风格、交易成本 挑选债基有三招

2008年08月19日 10:13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管理层先后新批了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海富通稳健添利、招商安心收益等多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上半年,市场经过“牛转熊”的惨痛洗礼,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审视自身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理性投资获取稳健收益越来越深入人心,“产品工具化,收益常态化”的债券型基金逐渐进入投资者的主流视野。

  债券具有“控制风险,收益稳定”的特性,然而,普通投资者在投资债券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障碍,比如购买渠道限制、缺乏一级市场讨价还价的能力、对债券资产的风险收益分析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以及信息获取渠道缺乏等,债券型基金则为投资者提供了省时省力的稳健投资渠道。如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遵循在目标收益下使风险最小化的基本原理,定位于一个按一定收益水平为目标的、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努力实现“产品工具化,收益常态化”,帮助投资者获取长期平稳的业绩增长。

  那么如何挑选合适的债券基金品种呢?万家基金有关人士表示:投资者应该从投资范围、投资风格和交易成本三个方面来考虑。

  首先是投资范围,这是决定风险收益水平的主要因素,也是基民的第一关注点。目前市场上,最高股票投资比例在20%的债券基金比较多。但市场上也不缺乏股票投资最高仓位达到40%的债券型基金,不过40%的比例已接近于一个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风险仍然偏高。此外,风险相对最低的为纯债基金,该类基金不得投资于股票。

  其次要看债券基金的投资风格,通过债券投资品种的选择,可以看出他们在债券投资上的偏好。在打新股方面,不同债券基金也有明显的风格偏差,有的债券基金本着不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原则,只采用网上打新,并且几乎全部是股票上市首日卖出,不参与网下打新;也有债券基金通过网下打新,提高新股中签率。

  最后可看债券基金的交易成本,老债券基金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债券基金大多采用销售服务费替代申购费赎回费,这样就避免了一次性的费用支出,而摊薄到每一天。不同债券基金总费用之间最高差异有两到三倍之多,投资者应在同等基金中选择费用较低的产品。拿万家债券基金举例,该基金免收申购赎回费用,销售服务费从基金资产中计提,投资者交易时无需支付。(记者 史传发)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