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价基金市场环境 投“基”需要谨记五点

2008年08月19日 13:56 来源:城市晚报

  奥运赛场各大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很是热闹。但奥运的热度似乎没有传导到资本市场,股市依旧是“寒气逼人”,跌跌不休中,基金自然无法幸免。基金净值不断创出新低,净值在0.5元以下的基金更是逐步增多。面对这样的一个低价基金的市场环境,奥运时段投“基”需谨记以下五个要点。

  第一,低价不等于低成本。尽管目前的低价基金产品不断增多,但低价格并不代表基金的成长性值得期待。也可能会因为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产品的能力不佳,而出现净值持续下跌的情形,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因为基金投资主要投资其未来,可以说,基金成本的高低主要与基金产品净值的增长幅度有关。因此,是不是投资在基金成长的起点,对于投资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低价不是长期的低价。对于投资者来讲,理解低净值基金应当摆脱基金短期净值的困扰,运用动态的眼光,从长期看基金净值的成长性。因为,暂时的低价并不代表基金一直保持低价,投资者保持发展和动态的投资眼光,才能对低净值基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第三,低价基金的分红应当慎重。基金投资当年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基金当年收益应先弥补上一年度亏损,而后才可进行当年收益分配;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至少每年分配一次,但若成立不满3个月,则不进行收益分配;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不能低于面值;每一基金单位享有同等的分配权。这是基金分红的常规。因此,对于低价基金,尤其是低于面值的基金产品,投资者不应对其分红有更多不切实际的期盼。

  第四,低价基金收益并非比高净值基金差。投资者了解一只基金的投资表现,总是以绝对的投资业绩来评判,这是非常片面的。可以说,基金的投资价值及创造的投资收益,需要运用动态的眼光,以未来基金净值的增长率来衡量。

  第五,低价基金不是绩差基金的代名词。基金不是商品,其净值的质量高低是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产品的能力所决定的。而决定和影响基金管理人能力的因素较多,难以进行具体的量化评定。诸如基金的品牌价值、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方法、基金的选股思路等都是需要投资者关注的基本面。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