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反弹刺激挂钩产品 专家:长线投资需提防风险

2008年09月02日 13:03 来源:沈阳晚报

  7月以来美元反弹,兑欧元升近1%,兑日元涨1.6%。美元指数7月涨幅超过1%,创2007年1月以来最大月度升幅。这一变动对银行理财产品产生影响。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目前外汇产品中,数量最多的是美元产品,其次为港币,再次为澳元和欧元。

  现状:外币理财大多保本保息

  9月1日,记者走访了光大、招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发现只要有外汇理财的银行,都有美元产品。

  从收益率上看,澳元产品的收益率排在其他货币前列,为9%左右;欧元为6%左右;美元在5%—6%之间;港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最低,为4%—5%。大多外汇理财均承诺保本保息,投资期限三四个月。而购买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大多是手头原本就持有外币,又不想兑换成人民币,而且一段时间内还有使用预期。

  创新:挂钩美元指数风险不小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外汇理财产品都是利率互换类型。而招行正在销售的挂钩美元指数产品“‘金葵花’焦点联动系列”则算一种创新。招行理财专家洪小鹏介绍,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收益取决于美元指数的上涨幅度,根据产品70%的参与率设置,假设未来一年,美元指数上涨10%,产品实际收益为7%。即使发生最不利的市场波动,投资者到期仍将有1.5%年化收益率。

  但对于1年的投资期限,理财专家则认为,由于目前美元仍在贬值趋势中,所以时间过长,风险较大。

  提醒:短期限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对于美元今后走势,光大银行理财专家刘婕分析,将来一段时间,如果美元继续走强,做多美元的趋势也比较明显。但美元走势尚未完全明朗,加上外汇市场的风云变幻,而且外汇理财产品一般不能提前赎回,或赎回成本较高,所以投资者在挑选产品时,应以短期为主,尽量规避外汇市场波动风险。

  除此之外,部分理财专家还认为,美元能否彻底摆脱疲软,与美国大选关系密切,因此,一味看空非美货币也并不合适。

  切莫踏进外币理财的“误区”

  相关链接

  随着市民手中外币的日渐增多,外币理财已成为人们理财视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么,当你进行外币理财的时候,你留意它的误区了吗?

  因此,投资者进行外币投资时不能只盯住美元和港币,也不能从短期看汇率的波动,要综合分析其他外币的走势,谨慎出手。(记者 吕佳)

  误区1:不分钞户、汇户。

  误区2:利率统一规定,存哪儿都一样。

  误区3:外币储蓄不如购买外币理财产品。

  误区4:相对人民币升值,所有外币都贬值。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