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建议处置亏损理财产品之前要“三看”

2008年09月04日 17:16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震荡下行,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发行的不少理财产品出现亏损;面对亏损理财产品,是继续持有还是提前赎回,很多投资者拿不定主意。对此,理财专家建议,对于亏损理财产品,投资者在决定继续持有或赎回前要“三看”。

    一看产品结构和赎回条件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产品的挂钩标的;对于那些自己不熟悉、没把握的挂钩标的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理财专家说,有的理财产品不允许提前赎回,有的理财产品虽然能够提前赎回,但只能在特定时间赎回,且需要支付赎回费用。此外,有的理财产品有保本条款,但其前提是产品必须到期,投资者提前赎回就有可能亏损本金,因此,投资者还需要看清理财产品的相关条款。

    二看收益实现的可能性

  理财专家说,一些理财产品设定的收益条件是限定于某个期限内,而有的理财产品收益条件则限定于某一个观察日。比较而言,理财产品在某一个观察期限内实现收益的概率高,而在某一个观察日实现收益的概率则较低。因此,理财专家建议,如果理财产品的结构不好,收益条件设置苛刻,没有保本机制,投资者可以考虑止损赎回。

    三看产品期限

  理财专家说,理财产品的期限有长有短,一些半年期或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可能是在股市6000点高位发行的,现在股指已经“腰斩”,这类理财产品如果出现亏损,要想在短期实现“翻本”,难度较大。而有的理财产品期限较长,尤其是一些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期限长达五六年,设计的结构又比较好,即使现在亏损,但今后如果市场向好,这类理财产品有可能扭亏为盈。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