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准备资金评估实力 初次定投需做好五方面准备

2008年09月16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对于准备做基金定投的投资者来讲,投资之前有五方面的准备工作要做。

  第一,准备资金并评估实力。投资基金必须用相应的闲置资金,不能用生活所需资金或借贷资金进行定投。同时,要量力而行,有多大的力就办多大的事。

  第二,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对于投资者来讲,定投的最好品种是股票型基金,但并非每位投资者都能够承受其净值的波动。因此,在进行基金定投前,投资者要进行自我风险承受能力的测验。

  第三,做好资产组合的平衡。不能把准备好的资金进行集中投资,更不能只考虑高风险的基金产品,而忽略低风险资产的配置;也不要只选择基金产品,而忽略保险、银行存款等产品在家庭资产中的配置。组合投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

  第四,制定定投目标和计划。这是保障基金定投顺利实施的关键。投资者只有制定了明确的投资目标,才能够按照这个目标进行细化和分解,从而进行有序投资,使定投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缺乏投资目标,将使投资者在定投过程中变得盲目,从而无法实现定投收益。

  第五,选择定投渠道,开立定投账户。基金定投品种选择后,关键是要选择一家服务优良的代理商,从而在扣款服务、基金信息服务、投资理财指导等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如果通过券商“上证基金通”进行定投,投资者只需要开立一家基金公司的账户,即可通过网上自行开立其他基金公司的账户,从而实现定投,而不必奔波在各代理商之间。当然,定投协议应当分别签署。(清波)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