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九成债基获得正收益 专家:选择中短期债基

2008年09月16日 14:5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上周,在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几乎全线下跌的情况下,53只债券型基金中却有48只基金取得了正收益,而一周净值回报最高的中信稳定双利则在上周取得了2%的收益率。另外,上周净值增长率最高的10只开放式基金全部为纯债基金,而其中的五只则为最近三个月才打开申购的次新基金。

  中信稳定一周获利2%

  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达到了3.42%,在天天基金网统计的139只股票型基金中,仅世纪成长的这只发行不到三个月的次新股票基金取得了正收益。与此相反,53只债券基金就有48只基金收到了正收益,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0.57%,其中,中信稳定双利以2%的周收益夺得周冠军,而作为近三个月内才发行的次新“债基”,易方达强债、交银债券A、交银债券C、广发强债等五只基金,上周的收益率则占据了“开基”回报率的第二到第六位。

  统计显示,持股仓位较低的纯债基金包揽了上周“开基”净值增长率最高的前十名。市场资深人士指出,与老债券基金相比,次新债券基金明显更倾向于轻装上阵,参与股市投资相当谨慎。

  另外记者还发现,在弱市情况下,尽管不少债券型基金都保留着一定比例打新股的资产,但绝大部分基金的持股仓位比例都在向“零”逼近。数据统计显示,债券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由今年年初的5.58%,下降到了二季度的1.50%。而今年以来表现突出的国泰金龙的股票仓位年初为1.29%,而中报则降至0.53%。

  专家建议选择中短债基

  “建议在期限选择上适当收缩期限,侧重选择投资中短期限、流动性控制较好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建议,关注华夏债券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等相对侧重配置信用类债券并适当参与新股投资的纯债券型基金产品以及普天收益债券基金、大成债券基金等注重流动性控制、操作稳健的纯债券型基金产品。

  股票型基金方面,偏股型基金净值继续下跌,而仓位较重的指数型基金仍是下跌的主要品种。安信证券分析师赵雪松表示,前期已经买进了基金的投资者,在市场没有明显的反转信号前不要大量介入。前期空仓的投资者则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力择机建立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在对公司的选择上,可注重优质公司旗下的新发基金及规模小、股票仓位轻的基金品种。(记者 程心)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