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打折”的优质新股: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2008年09月17日 14: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发表评论

  但凡老一点的投资者一听到原始股,一般眼睛都会“发光”。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讲,原始股一般都是可以赚钱的,特别是即将上市流通的原始股,那更是可以赚大钱的。当年,为了这原始股、职工股,不少投资者背着几十上百万的现金天南地北大搜集,那场面很是壮观。

  到后来,很少有人去买原始股了,因为一来买到的原始股不一定能上市,二是即使是原始股、职工股,其已经不是一两元的价格了,基本和二级平均市盈率接轨,还不如囤积资金在一级市场打新股安全、划算。

  到现在,这些囤积一级市场打新股的资金,也开始盘算自己的成本收益究竟划算不划算了。最近上市的东方雨虹,每股发行价17.33元,中签率仅为0.03%,也就是说冻结5770万元才能稳中1000股。那这5770万元的收益率是怎样呢?第一天最多能赚4470元,如果不卖,3个交易日以后,这4470元直接“归零”。

  股市跌到这个份上,打新股都这么艰难,其惨烈程度可见一斑。有资料显示,2007年以来共有260家公司首发募资,截至目前,已经有103家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首发价格。不过,东方雨虹还没创记录,2004年,济南钢铁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只是东方雨虹流通股仅有1320万股,而济南钢铁当年发行了22000万股。

  换一个方式说,现在要买东方雨虹,你很幸运,不用筹集近6000万,只要不到2万,一买一个准。不仅仅是东方雨虹,到601打头的次新蓝筹和中小板块逛一圈,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一大堆,根本不用担心没人卖给你,甚至比发行价打对折呢。

  平时我很喜欢逛淘宝,因为那里面的东西都比市面上的东西便宜,要打折。现在股市的新股,就和逛淘宝没什么两样,比发行价打折的新股比比皆是。有时候想想,这些股票的基本面并没有随股价的下跌而改变,募的钱不会因为股价的下跌而少一分,关键是,它们能在大家都喊穷的情况下有了一大笔不用承担财务成本的资金,有什么好怕的呢?

  现在买打折的优质新股,就是典型的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记者刘柯)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