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五方面考虑如何选择基金产品

2008年09月22日 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市场上的基金有很多不同的类型,而同类基金中各只基金也有不同的投资对象、投资策略等方面的特点。在选择基金时,投资者需要注意浏览各种报纸、销售网点公告或基金管理公司的信息,了解基金的收益、费用和风险特征,判断某种基金是否切合个人的投资目标。具体来说,投资者应该考虑以下几点:

  1.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是否值得信赖,是否拥有丰富的基金产品供投资者做备选,是否具有相当的运作经验和良好的管理能力。

  2.基金是否适合个人需要,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对象、风险水平是否与个人目标相符。比如说,投资目标:每个人因年龄、收入、家庭状况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投资目标。一般而言,年轻人适合选择风险高一些的基金,而即将退休的人适合选择风险较低的基金。可承受的风险:一般来说,高风险投资的回报潜力也较高。然而,如果投资者对市场的短期波动较为敏感,便应该考虑投资一些风险较低及价格较为稳定的基金。假使投资者的投资取向较为进取,并不介意市场的短期波动,同时希望赚取较高回报,那么一些较高风险的基金或许符合投资者的需要。

  3.基金经理。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等与基金的业绩表现息息相关,投资人应尽可能详细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经历、过往业绩水平和投资思想等多方面的信息。

  4.在其他条件相当的情况下,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一下基金的费用水平是否适当,如果能够有机会降低投资成本当然更好。

  5.了解自己的个性,分析个人的投资属性(风险承受度)。与其谈基金好不好,倒不如说适不适合自己更重要。如果愿意也能够承担较大的短期波动风险,可考虑投资股票基金;如果风险承受度属于中等,高收益债券基金、保本基金是不错的选择;若只能够忍受非常小的损失风险,债券基金、目标基金值得放入您的参考之列。(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