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冲动型"消费者理财法则:基金定投让小钱变大钱

2008年09月22日 13:3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为了增加固定资产,朋友G打算趟入股票这条大河。虽然其女友财迷小姐对他这种“浪子回头”的行为感到欣慰,但也不免有些担心。首先,他是一个相当随性的人,消费属于冲动型,而且事后后悔的几率非常高;其次,与他高大外形不相符的是,在做决定时往往优柔寡断,不够果断;此外他的工作时间比较饱和,要时刻盯着股市走向图实在不够现实。

  而股票就像被宠坏的恋人,刚给了你点甜头,让你得意忘形之后,紧接着没准儿就是变本加厉的索取,若成不了“情场高手”,就只能让人玩得团团转。若是能及时收心也就罢了,修炼些许时间再战也就罢了,但若是抱着赌徒心理,那可就真要“爱情”变“殉情”了。

  想来想去,财迷小姐还是觉得贸然进入股市这件事十分危险。G入职时间不长,但收入很稳定,他目前也没有家庭的负担,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生活。有时也出现冲动消费,偶尔出现“月光”事件,据说也是有着一些存款。但当财迷小姐问他的存款数额时,他居然要翻箱倒柜地找出所有银行卡,挨个在网上银行查了个遍,才知道具体金额,瞧瞧,就这样的马大哈去炒股,不弄个人仰马翻才怪呢。

  鉴于这些原因,有关专家向他推荐了一种十分适合他的投资方式:基金定投。不需要大笔资金,只要把他每月的节余拿出来投资就可以了,不仅达到强迫储蓄的效果,而且不会造成额外的负担,对他这种花钱大手大脚的人来说,可真是再合适不过的“紧箍咒”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这种投资方式不需要G在紧要关头做决断。这种投资基金方式的最大好处就是平均成本、分散风险。定期定额要是投资超过10年,亏损的几率可是接近零--这个数据就算先给他当颗定心丸吧,等持续投资几年后,他也许会被自己拥有的“固定资产”吓一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