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叫醒存折上的"睡钱" 四招教你"钱生钱"

2008年10月07日 16:28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小吴是一家大公司的职员,月薪8000元,每月薪水都会按时打到银行卡上。他自认不擅理财,对银行工资卡上的钱从来听之任之,一日查询,发现除去日常花销,银行工资卡上还有11多万元的余额,小吴最后取出10万存了个定期,又开始了周而复始的“放羊式”财务管理。

  细想一下,这样“放羊式”的理财方式实在是既危险又不划算。下面向您介绍几种方便快捷的 “傻瓜”型理财服务,您可以尝试一下,也许从简单的理财方式开始起步,您可以找到做“掌柜”的兴趣和“钱生钱”的成就感。

  招数一:只需您签字约定银行帮您理财

  现在企、事业单位发工资,一般都直接打进单位给员工指定的银行卡上。很多员工只在ATM机上修改了银行工资卡的密码,日常消费时再用卡取钱,但对银行卡还有何功能,许多人不甚了解。其实,现在银行工资卡功能强大,只需您到银行柜台上办理简单的一些手续,就可轻轻松松地帮您理财。据了解,企、事业单位指定的银行工资卡一般最初是活期存款账户,银行卡的服务功能有指定服务和约定服务的区别,指定服务不需您特别开通,是卡发放的时候,本身已经具有的功能。而约定服务,需要您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办理约定服务的开通手续。

  招数二:巧用网络银行不出门轻松理财

  现在各家银行都开通了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的业务,你只需到银行开通相关服务,就可以凭密码在网络上或者电话上,进行各种银行业务。或者和银行签订一个约定协议,超过两万元人民币自动转存定期。

  招数三:让银行卡分工合作各司其能

  像小吴这样的人士,可以在有工资卡的银行再办理一张借记卡,这张借记卡主要用于日常消费。这张卡可以随身携带,存款采用活期账户,里面的钱不宜过多,这样还可以降低风险。为了保证消费卡中的钱在一定金额之内,可以通过电话银行转账,将一家银行的钱从一张卡转到另一张卡。同时,和银行签订协议,开通工资卡自动转存功能,用来定期储蓄。

  招数四:巧用信用卡免息期赚取利差

  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极力普及信用卡,信用卡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透支消费,并且持卡者还可以享有一定的免息还款期,即贷款日 (银行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是银行为鼓励消费给客户提供的可以延迟付款的优惠,一般有50天至60天的免息期。在免息期间,这笔钱您是不用白不用,而且,一般信用卡发卡银行为了鼓励刷卡消费,都有刷卡达到一定次数或金额,享受免交年费的优惠。利用信用卡,进行日常生活的透支消费,这是大多消费者对信用卡的一般认识,但巧用借记卡的自动还款功能,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投资货币基金,知道的人也许还不多。 (丁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