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合理开支稳妥投资 30岁女人理财需掌握四个重点

2008年10月13日 13:1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记住财神爷索罗斯的名言:“理财永远是一种思维方法,而不是简单的技巧。”我们首先需要掌握的,仅仅是一种态度而已。

  当二字头的年龄划下句号,以往无忧无虑的都市女性会突然发现生活里多了些不浓不淡的阴霾:房贷又涨了,老公需要添一部车子,爸爸妈妈看病的花销逐年递增,公司的职位突然多了好多年轻的女孩来竞争……还有,生育BB和抚养他到18岁的开支居然要49万元!

  天哪,有这么多的账单要签付,薪水袋里那一叠薄薄的人民币怎么够?看来只有开源节流、另辟财源才行了。但不幸的是,我们这些被父母娇惯、被老公宠怜的FASHION女人们,虽然人过30岁,但对于理财的了解,简直几乎就是一片空白!

  每月末月光光心慌慌的场面固然不少,奋斗数年积蓄微薄的情况也不可谓不多-看着这一片“满目疮痍”,到底应当如何是好?

  答案非常简单,现在的你,必需以四倍的速度开始恶补理财知识。

  学习秘籍

  成为理财金算盘的4个POINT只要掌握“合理开支+稳妥投资+适度保险+隐性副业”的四个重点,你就能轻轻松松进阶理财高手!

  做个精明消费族

  关于如何聪明花钱的建议,在网上、书上,朋友的谈论以及老公的唠叨中,你都已经听得太多太多了。不过,我还是要针对30岁这个关键的年龄,再多说上两句。

  建议A :修改那些错误的消费概念。比如说,很多30岁女人都以为,一份购物清单对于控制疯狂Shopping很有作用,其实不然。美国AOL网站的统计告诉我们,只有20%的女人能够严格按照购物清单购物。解决的办法是:购物之前,尽量忘掉你要买什么东西。因为事实上,你忘记的东西一般都不是特别重要的东西。

  建议B: 不要尝试那些新鲜的购物方式,除非你想当小白鼠。以网上购物为例,这是一种相当新潮的方式,可是对于想理智开支的你而言,真是糟透了。因为你看到的实物永远和照片有差别,而且在售后服务方面,你根本得不到支持。我不得不说,除了书,你在网上简直买不到什么好东西。

  建议C: 让那些信用卡和银行卡都见鬼去吧,要相信,信用卡的支出完全没有损失感。你会觉得买了1万元的SK-II,和买20元的小护士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呢。携带现金没有那么方便,同理,也就不那么容易花出去。

  投资贴身设定

  我的情况我分析

  羡慕银行为大客户定制的贴身投资计划?其实你自己也一样能做到。花上两个小时时间,分析自己的财务状况,再按下面的要点一一设定,获得你30岁的专属投资计划,一切就这样简单。

  状况分析 进入30岁,已经脱离积蓄不多的窘迫阶段,收入渐增,需要清晰理财思路。这期间的特点是可供个人支配的金额增加,由于对投资理财已有初步了解,可能也开始摸索投资的步骤和规律。

  但是,由于结婚与生育大多发生在这一年龄段,也要考虑随之而来的各种开支,这几年也是高消费集中的时间。

  投资目的 促进自己财产增值,在35岁前要增加20%,为可能的大型开支筹备足够的款项来源。同时,建立好完整的理财体系,设定系统性的投资计划。考虑到风险性的问题,也需要筹划危机开支的专门款项。尤其应设定预算系统,以安全及防护为主。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