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挑选低风险基金:分清品种 选好购买渠道

2008年10月17日 13: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股市的低迷行情让持有人对低风险基金更加关注,来自银行和基金公司的统计信息也显示,低风险的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总体呈现净申购状态。

  投资者该如何合理规划低风险基金的投资组合?首先要正确认识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今年的收益特征。

  货币基金是风险程度最低的基金产品,每日计算出万份基金份额收益,每天的这个收益除了非常特殊的情况以外,全部都是正值。年化的收益率一般在2.8%到3.8%之间,可以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益。而债券基金收益波动性更大一些,如果不进行主动股票投资,债券基金在今年的形势下,正常收益率在4%到9%之间。

  其次是要分析投资者的需求情况。如果你的投资周期较短,一般不超过3个月,并且经常有资金流动需求,那么短期投资货币基金更合适一些,这类基金赎回更快一些,可以实现当天赎回,第二天到账,收益也能更稳定一些。

  如果投资者计划投资半年以上,并且还希望收益率能略高一些,那么精选合适的债券基金,可以达到这种目标。近期债市出现大幅上涨,债券基金收益率已经提升到正常的水平。

  第三是要在同一类基金中精挑细选,特别是债券基金的挑选,需要看准债券基金历史投资情况及基金主要投资品种,然后再结合债券市场情况进行挑选。例如,今年9月以来债市迎来了一轮大幅上涨行情,这样那些投资债券期限长的如大成债券等基金受益更大一些(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达8%以上),而投资央票等短期票据较多的基金则只能获得基本的收益。

  最后还要选择合适的基金直销或代销渠道购买低风险基金,便捷性是投资的第一要素,货币基金在各个渠道购买是相同的费率,老债券基金则是选择基金公司网站网上购买费率更低一些,今年新发的债券基金中,有不少基金认购费率较低,在银行还是网上交易渠道购买的差异并不大。(杨磊)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