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0点附近如何操作?可逢低关注超跌的蓝筹股

2008年11月15日 16:0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我们认为,政策面的暖风频吹将有效恢复市场做多情绪,在适当震荡消化解套盘和短线获利盘之后,短线仍有继续反弹空间。

  首先,在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背景下,投资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这对处于处在下行周期的多个行业形成明显支撑。

  其次,从盘中热点和成交量来看,增量资金开始大规模入场,市场信心正逐步回暖。周一沪深两市创出近期天量,周二、周三两日量能略有萎缩,周四、周五则再度大幅放量,显示前期部分场外资金开始逐步回流,资金做多热情明显。

  另外,从估值来看,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已降至14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估值吸引力已经明显。

  从技术上上看,近期市场呈持续反弹走势,目前已收复30日均线,且量能也明显放大,周K线报以光头光脚阳线,后市有挑战60日均线的潜力。不过,经过短线的急涨之后,盘中积累的获利筹码需要消化,预期后市仍有望保持震荡盘升的局势,继续挑战2000点关口。根据大机构加权成交量堆积的测算,沪指短线支撑位在1780-1800点区域,而短线压力位在1980-2000点区域,如突破则会进一步挑战2070-2090点区域。

  操作上,由于大盘在突破30日均线之后有一定的整固要求,投资者不应盲目追涨,可逢低关注一些超跌的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蓝筹股,特别是具有增持和回购概念的蓝筹指标股。另外,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后市应盯紧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如果向下破掉5日线应及时减磅,如果跌破10日均线应坚决出局。 (齐鲁证券研究所 宋家彤)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