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债券、股票资产应遵循“五五开”

2008年11月25日 11: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股市一年来深度调整,连一贯表现稳健、被誉为股市“中流砥柱”的蓝筹股也未能幸免。随着股市的缓慢回升,股票基金是否能再度介入?

  中海蓝筹灵活配置基金基金经理杨大力认为,中国经济在不远的将来会逐渐复苏,而根据股市往往提前反映经济的经验判断,A股市场目前已处于调整的尾声阶段。从大的资产配置角度看,投资者应把债券资产和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逐步由3:7变为5:5。

  新京报:由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的全球金融地震正在向实体经济渗透,今年以来我国A股市场上连那些基本面良好的大盘蓝筹股也备受牵连,在你看来,我们应怎样把握个股投资?

  杨大力:蓝筹股是基金最佳的投资标的。有的投资者会简单地认为,像贵州茅台、招商银行这样的大白马研究已经很充分了,很难有超额收益。要想获得超额收益,必须要去挖掘小黑马。

  这样的看法背后的方法论是错误的。如果能够在两三百家的蓝筹公司上面研究深入,获得超额收益,那么就基本能够完成公募基金的目标了。相反,要从1000多家的中小公司中大海捞针,要求你更多地投入。去研究那些信息披露语焉不详的小公司的难度要大得多,就像在足球场上,盲目的长传冲吊效率低下,而短传配合的成功率要更高一些。

  新京报:自去年10月份大盘指数从6000多点持续下挫,你认为目前股票基金发行有哪些机遇?

  杨大力:A股从6000多点调整下来,经历三个阶段。进入第一阶段时,估值调整、风险释放,这个阶段股票普跌,仓位高低是唯一的胜负手。主要的应变策略是“严防死守”,降低仓位。

  第二阶段估值稳定,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时期。目前的市场差不多处于第二阶段,这个阶段容易给投资者错觉,但其实也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此时应该采取“防守反击”的投资策略。在基金建仓初期高比例配置债券资产,降低股票仓位,最大程度上规避风险确保稳定收益。

  第三阶段是结构性分化阶段。随着估值风险大规模释放,市场有可能进入结构性牛市,此时应该采取“攻守均衡”的策略,降低债券资产配置比例,增加股票资产配置比例。

  如果从大的资产配置角度看,我觉得投资者应该把债券资产和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逐步由3:7变为5:5。(记者 吴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