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怎样挑选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师建议“四看”

2008年12月03日 16:15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上半年股市的大幅震荡,多数投资者对股票投资风险认识更深刻,更加认同“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的观点。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般要高于同期定期储蓄存款的税后收益率,风险比基金、股票低,且不收认购费、赎回费。因此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追捧。目前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投资者该如何挑选?

  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可从以下四个方面考虑,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首先要看产品的类型。看它是保证收益型的,还是非保证收益型的;是固定收益型的,还是浮动收益型的。保证收益型产品不仅保本,还保证收益。这种理财产品有浮动收益和固定收益两种,是银行理财产品中风险最低的。这类产品适合初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尤其适合中老年客户。非保证收益型产品的收益是浮动的,一般能给客户带来更多的回报。这类产品通常给出一个预期收益范围,能否实现预期最高收益,要看挂钩对象的市场表现。这种产品的风险要比保证收益型产品高一些。

  其次要看产品的挂钩对象,也就是投资方向,投资范围。挂钩对象可以是汇率、利率、黄金,也可以是信托项目、股票、基金、期货等。银行把募集到的资金通过金融工具投资到这些领域,为投资者赢得理财收益。预期收益就是根据这些投资市场的表现来决定。如果投资者看好相关投资领域,又不愿意冒太大的风险,或者受到某种限制,无法直接进行投资,便可以选择挂钩这些领域的理财产品。

  再次要看投资期限。投资期限一般从三个月到三年、五年不等。一般来说,投资期限越长收益越高。往往挂钩股票、基金等方向的产品期限较长,这样可以克服市场短期波动对产品的影响,实现高收益。而挂钩汇率、利率等方向的产品期限较短,收益也就低一点。

  最后要看产品的流动性。要看清产品条款中客户有没有提前终止权,能不能进行质押贷款。大多数理财产品约定客户是不能提前终止的。有些虽然可以提前终止,但往往规定具体时间。多数理财产品可以进行质押贷款,如果客户急需用钱,虽不能提前支取,但通过质押贷款可解燃眉之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