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末操作策略:关注基金被套股 基金吃肉咱喝汤

2008年12月08日 11: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本周沪指一举突破2000点关口和60日线压力位,基金重仓股的异军突起,让众多投资者手足无措。面对突破2000点的A股市场,投资者究竟该如何把握2008年所剩不多的投资机会?

  关注基金被套股

  “基金重仓股那么多,究竟该买哪些呢?”相信不少人心中有此疑惑。

  一提到基金重仓股,或许很多人就会联想到银行、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其实关注基金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和个股,选择起来更为简单有效。

  “做市值最好的方法就是加仓被套的重仓股!”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以来,基金资金流入最为明显的就是增发股、被套股,这表明了基金自救的态度,选择这些远远低于基金成本的股票,应该比较安全!”

  从本周来看,地产、电力设备、医药等成了基金资金净流入的对象,而在这里面选择近期涨幅不大,同时前期基金深套其中的个股,应该是较好的操作策略!

  回避涨幅较大个股

  本周,基金重仓股启动了,是不是市场的机会很大?如果你有这种乐观心情,说不定就会“栽跟斗”!

  近期以来,不少个股短线涨幅惊人,但涨得越急,表明稳定性越弱,在市场还处于反弹的情况下,见好就收,保存胜利果实尤其重要。

  因此,对于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投资者一定需要获利了结,同时对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也切忌盲目追涨!

  把握板块轮动

  基金重仓股启动,是不是其他板块就应该考虑忽略呢?

  近期以来,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沉默许久的个股彻底被激活了,而本周基金重仓股也表现不俗,因此市场的个股机会并不少,要想在年底的市场获得更多的机会,那么走到市场前面相当重要,而有效把握板块的轮动性,提前埋伏、短线操作,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每经记者 李凯)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