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预期年报业绩大增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预期年报业绩大增股票
2009年01月06日 12: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上周是200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三个交易日均下跌,全周市场表现疲软,成交量也持续萎缩,两市共成交552.3亿元,其中沪市创12月交易量新低。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年报披露大幕将于今年1月15日拉开。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年报行情,尤其是预期年报业绩将大幅增长的股票,和有望推出高比例分红送配方案的小盘股票。

  年报预亏及下滑公司超44%

  去年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将在年报中有所体现,截至上周一,沪深两市有5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去年年报预测,明确预测去年全年业绩增长的公司仅223家,占总数的四成;而预报亏损及业绩下滑公司达到242家,占比超过44%,这一数值远高于去年,这无疑将对我国A股市场造成较大的压力。

  另外,上周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下调去年全年业绩修正预期公告,金融危机所造成的市场需求萎缩是上市公司业绩缩水的重要原因。

  长江证券分析师赵佑启认为,目前市场主要炒作的是年报行情,炒作的股票主要包括:预期年报业绩将大幅增长的股票;有望推出高比例分红送配方案的小盘股票;有望扭亏摘帽的ST股票以及目前正在突击重组保牌的ST股票。总体来看,医药、输变电设备、3G、中小板、次新股、ST板块近期表现远远强于大盘,预计今后1-2个月内仍将强于大盘,其中存在较好的炒作机会。

  市场可能会弱势震荡

  由于有元旦以及春节放假的因素影响,本月交易天数较少,总共只有三个交易周共计15个交易日。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认为,1月份将披露GDP等四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从预估情况看,宏观经济状况相当严峻,这将直接影响到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从目前来看,1月份将是业绩预警集中披露的阶段,对市场心理及个股机会的影响较为负面。

  从技术分析看,自去年12月22日至年底,股指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出于对今年上半年经济的悲观预期,市场信心仍然严重缺乏。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认为,1月市场波动将会受到来自流动性改善预期、业绩预期持续走低以及刺激经济政策推力三方面因素的交互影响。市场不会因为短期的反弹遇阻而展开大幅下跌。弱势震荡、重心小幅下移可能是主要的趋势特征,上证指数一月份核心波动区间在1750-2000点。(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