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今年投基关注“小而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投摩根:今年投基关注“小而美”
2009年01月15日 19: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股市中的各行业板块受经济政策影响将会出现很大的分化,2008年那种众基齐跌局面会难以持续。在今年的基金投资中,投资人更应该关注中小基金。

  中小基金显著特点是“多动”,不断在市场上谋求低买高卖的机会。在结构性市场中,规模较小的、中小盘基金有可能较好地把握这类投资机会,尤其是在市场相对底部开始运行的新发基金,如果能在较长的建仓时期内谨慎判断市场风格变化,谨慎建仓,可能取得更好的投资结果。

  对于中小基金的投资标的——中小市值股票扮演着“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角色。如,从2000年4月纳斯达克崩盘到当年9月重新反弹,期间市场代表大盘股的标普500指数下跌44%,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的跌幅只有30%;到2002年4季度市场转空为多时,罗素2000指数连续四年跑赢标普500指数,大涨120%,而标普500仅上涨71%。在2000-2004年中,国际市场中同样是中小股票领涨。

  可见,在市场经历暴跌之后的恢复期、震荡上行期,中小股票的表现明显优于大盘股。因此,在类似的行情中,投资人需将关注的目光多多放在中小基金上。

  然而,中小基金的管理是所有股票型基金中难度较高的,不只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更考验研究团队对市场、个股的把握能力。因此,在选择该类产品时,投资人可聚焦品牌较好、投研实力较强、有选股优势的基金公司,再选择其旗下的小基金,为今年基金投资做好“双重配置”。在具体产品挑选上,还要看单只基金持续的赚钱能力和对风险、收益的把握。 (上投摩根基金 李佳)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