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心得:扫除"理财盲"观念盲区 勿以财少而不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心得:扫除"理财盲"观念盲区 勿以财少而不为
2009年01月19日 10: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都认为理财是有钱人的事,与己无关。其实,无论你是腰缠万贯的老板还是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都无法回避理财这道门槛。为“理财盲”扫盲,关键就是要扫除“理财盲”观念上的盲区。

  我有一位朋友,平时省吃俭用的钱全部存入银行,说是留给孩子以后上大学用。我劝他给上小学的孩子办一份“学生平安保险”,他死活不肯,说那是花冤枉钱。今年6月,他的孩子在上学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肇事司机逃逸。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不但花去了全部积蓄,还借了不少债,这位朋友后悔当初没听我的话给孩子办份保险。我的这位朋友就是典型的在理财观念上存在误区,只接受传统的储蓄,而盲目排斥保险等新型理财方式,结果省了小钱,吃了大亏。

  我还有一位朋友,下岗后给一家私营酒店打工,月薪一千元。这位朋友十分看好这家酒店的发展前景,主动请求老板每月只付一半的工资,另一半工资参与到酒店的投资中,按期分红。几年后,这家酒店的规模不断扩大,生意越来越红火,我的这位朋友从投资中得到了远远高于工资水平的回报。如果他当初没有理财头脑,仅仅抓住一点死工资不放,他的收益可想而知。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朴素的话语却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一个人无论财多财少,都要树立科学理财的思想,转变一些传统的理财观念,千万勿以财少而不理。(明伟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