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打理流动至上 合理配置稳健当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终奖打理流动至上 合理配置稳健当头
2009年01月22日 16:5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终奖的打理成为春节前夕理财一族关注的焦点,除了一部分用来消费,更多的市民想到的是如何让这笔资金保值增值。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贵宾理财经理王卉建议,受金融危机影响,在股市起色不大、利率一降再降、金价阴晴不定的情况下,建议年终奖的投资以合理配置、稳健当头、流动至上为策略,力图在战胜CPI的前提下实现财富增值。

  王卉建议,首先要区分资金的流动性需求,如果是短期内需动用的资金,强烈推荐购买货币型基金及超短债基金,因为这两者均具备本金安全性高、无手续费、流动性强,收益可观(达到活期存款的7~10倍)等特点,是活期存款的绝好替代品;如果是1-2年内不需动用的资金,建议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及风险偏好,来决定资金的投资方向。如果是稳健型的投资者,推荐购买债券型基金、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或进行基金定投。王卉表示,目前我国处于降息周期内,不断降息对债券型基金是利好,2008年有多只债基实现了超过10%的年收益率,受到市场的热捧,进入2009年,债基收益会有所下降但仍会是市场热点,且债券型基金具备风险较低的特点。同样,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本金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目前来看战胜CPI基本没有问题,而且省时省力省心。如果是激进型的投资者,建议降低收益预期,股票投资采取快进快出的交易策略,积小胜为大胜。而股票型基金则可以采取逢低分批买入的方式,降低投资风险,同时还可以关注纸黄金投资及外汇买卖。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