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炒小麦期货,理性看待干旱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炒小麦期货,理性看待干旱影响
2009年02月12日 15:42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十年一遇的干旱,给市场带来恐慌,借此题材,小麦期货价格一路上扬。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师提醒说,面对干旱题材的火爆炒作,投资者应该保留一分理性,干旱减产仅仅是一种预期。

  金友期货研发员钟飞分析,我国小麦的价格对减产因素反应灵敏,历史上出现了多次减产涨价的情况,比如1995年9月到1996年4月,涨幅约12%;1998年5月到1999年5月,涨幅约15%;最为经典的是2003年10月到2004年4月的减产行情,使全国小麦价格跳涨50%以上。若干旱天气持续,将造成2009年小麦减产,小麦价格有可能出现反季节上涨,非常值得关注。

  不过,面对干旱题材的火爆炒作,投资者也应该保留一分理性,干旱减产仅仅是一种预期,它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钟飞分析,首先,由于采取积极的小麦最低收购价保护政策,今年冬小麦的播种面积有所增加,在单产预期减少的情况下,增加的面积将弥补一定的产量。第二,虽然目前出现的干旱情况比较严重,但是从冬小麦自身的生长特点来看,其关键的生产时期集中在3月到5月中旬,干旱对产量影响的重要时期还未到来。当前期货价格的涨跌取决于多空力量的对比和转换,而强麦目前恰恰很好地完成了强弱转换。技术上看,5月合约2008年10月7日见底,2009年春节前进行二次探底,第二次下探时打破了震荡箱体下沿1955点一线,技术上形成了一个向下的“空头陷阱”。节后期价连收六阳,一举突破了盘整区上边2055点,伴随着量能的扩大,已经是推动浪的特征。

  后市操作方面,钟飞建议:主力合约0909短期谨慎看多,但冲高过程中多单宜逐步减持。欲沽空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强麦干旱题材淡化,再适宜果断沽空。(记者 郭秀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