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高压力家庭理财应加强储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师:高压力家庭理财应加强储蓄
2009年02月27日 14: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汪女士在一家房地产企业做财务工作,月工资4000元,老公也干财务,月工资2000元,有三套房产,其中有一套贷款40万元,月供3000元,三套房产一套自己居住,其余两套出租,月租金共3000元,刚好可以与贷款抵消。现在手里有股票30万元,但是本钱只剩10万了,有存款10万元。目前我们与父母住在一起,由于他们都没有退休金,所以家里的开销比较大,家庭月开销大概3500元。理财目标:1.积累自己孩子的教育金;2.双方父母的生活、医疗费用;3.夫妻双方未来的养老金储备。

  【号脉问诊】汪女士家庭共有金融资产20万,固定资产为三套房产,具体价值不详。根据北京房价的测算,固定资产应该在300万-500万之间。其家庭的月收入为6000元钱,月支出为3500元,一套房屋月供3000元,房租收入3000元,年结余为3万元。汪女士的父母均没有退休金,孩子刚刚6岁,开始上小学,家庭负担较重,未来开销会增大。

  【对症下药】汪女士的家庭财产结构并不复杂,固定资产占据了整个资产的重大比例,投资资产占据比例过低,而且资产配置过于集中,除了作为定期储蓄,其余资产均投资于股票,风险过于集中,所以汪女士家庭需要调整整体的投资规划,控制开支并进行强制储蓄。

  金融规划:目前手里的10万元现值股票,暂时不要动,等待二级市场的好转。两套房产继续出租。

  教育规划:孩子未来教育金的储备可以以两部分来进行。一部分以基金定投的形式来做,根据汪小姐家庭的具体情况,假设每月投入500元作为基金定投,定投品种以平衡型基金为主,假设收益率为6%,距离孩子上大学的时间还有12年,则到时会有大约10万元钱,这笔钱可以供一个孩子读4年本科。

  养老保险规划:汪女士双方的父母没有退休金,因此一定给二位老人买意外保险。平时更加要注意资金的储备,建议可以一部分存成定期储蓄,另外拿出一部分资金(30%)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既可以享受到比活期存款高一些的收益率,同时也能获得较高的资金流动性,万一有急需资金的情况,也能够作为家庭紧急储备来用。汪女士夫妻二人的未来养老计划,因为每个月结余过低,养老金的储备只能够从每月的结余中拿出300元钱来做基金定投,但是远远不够的,未来养老的资金缺口只能通过自己的储蓄和未来销售房屋而获得。(记者高晨)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韩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