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月入8000元单身男 先买房后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师:月入8000元单身男 先买房后买车
2009年03月04日 11: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先生,26岁,未婚,在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担任工程师,月收入8000元(项目多时可达到10000元),公司给上保险,每月公积金约1500元,还有1000元住房补贴,目前有存款16万元,与父母同住,每月开销1000元。无投资、无任何投资经验。理财目标需求:5年后买房(小户型即可),3年后买车。

  【号脉问诊】

  吴先生的月收入比较稳定,每月除了固定的薪资外还有1500元的公积金和1000元的住房补贴,而且没有任何负担。目前唯一的问题是吴先生没有做任何的投资,所有的资产均以存款的形式存在,故给吴先生的理财方案以积极投资进取为主。同时,作为单身未婚的男士,建议吴先生先实现购房的目标,随后再考虑买车目标。

  【对症下药】

  购房规划:假设5年后北京的小户型(60平米),按照15000/平米来计,其总价为90万,则首付为18万。不过个人建议吴先生第一套房产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的二手房为宜。经过岁月的沉淀可以看出房屋的质量,而且也能省去一笔装修款,既能省心也能省钱,何乐而不为?

  购车规划:存款中拿出3万-4万块钱用于购买一些股票,在当下的市场估值中,较为合理,这笔投资将作为日后买车的启动资金。

  投资规划:吴先生每月1000元的住房补贴建议做成基金定投,购买偏股型基金或者平衡型基金。假定每年的预期收益率为6%,5年后,每月的小额投资变成7万;10年后变成16万;20年后增值为46万,这笔钱可以用作养老金的一部分。由于目前的市场利率较低,市场波动剧烈,所以存款中的剩余12万建议存成定期储蓄。最后建议吴先生目前可以给自己购买一部分消费型重疾和卡式意外险,一年保费大概在1200元。(记者高晨)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韩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