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熊市如何不亏钱? 耐心找几只有前景的好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散户熊市如何不亏钱? 耐心找几只有前景的好股票
2009年03月12日 15:3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盘是如此的变幻不定,上蹿下跳,暴跌暴涨,散户很难把握机会,往往在追涨杀跌中遍体鳞伤。如何才能战胜庄家、远离亏损呢?有没有一种制胜法宝适合大多数散户呢?

  每个人都在股市里寻找自己的“武功秘籍”,有的是技术派,按照技术指标进进出出;有的是波浪派,按照浪形空仓满仓;有的是激进派,专选涨停股追进;有的保守派,爱选超跌低价股……但是,在熊市里,几乎所有的门派招数都失去了效果,亏损者众多。

  如何在熊市里不亏钱呢?

  有位高手在网上发了个帖子《庄家最怕什么》,其中说得很有道理。庄家想吸筹就拼命打压股价,想出货就拉升股价,散户一看盘,就中了庄家的圈套,一跌就乖乖交出筹码,一涨就心神不定,一个回调就被洗出来。庄家最怕散户不看盘,任他百般变化,我自岿然不动。这样的散户令庄家无可奈何,牛市来临,安享增值利润。

  炒股这么多年,见识过许多炒股的人,发现真正赚大钱的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保持自信并耐得住寂寞。熊市里大家都说行情不好,纷纷撤离,人家依然满仓持股。牛市初期,许多人被庄家洗跑,人家纹丝不动。当牛市末期出现极度火爆行情时,许多人纷纷跑步进场,人家却选择了离场,这才是真正的高手。

  东方港湾基金总经理但斌最近写了一本书《时间的玫瑰》,其中有许多历经市场血雨腥风洗礼后的投资感悟,他说,最伟大的投资家也会随岁月消逝,但某些投资的原则却亘古不变。投资像孤独的乌龟在与时间竞赛,投资最难做的就是坚持。巴菲特之所以伟大,不在于他在75岁的时候拥有了450亿的财富,而在于他年轻的时候想明白了许多事情,然后用一生的岁月来坚守。这种坚持不是那种“死扛”,捂着垃圾股、铁公鸡股不放,而是基于理性分析基础上、心中有数的坚持!简而言之,就是价值投资!

  熊市是如此的残酷,泥沙俱下,珠玉无光,令投资者纸上富贵渐次灰飞烟灭,但是好的股票依旧会有好的前景。如同《功夫熊猫》的暗寓:世上所谓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武功秘籍只是一本无字天书,相信自己才会做到最好。现在投资者需要耐心寻找几只有前景的好股票,耐心放起来。过几年再看看,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张建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