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支招:2009年基金投资的“四大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支招:2009年基金投资的“四大注意”
2009年03月16日 13:13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外围市场比大多数专家的分析和预测还要遭,而股市也将会出现一定的震荡,这也决定了投资者采取防御策略操作基金的重要性。如何打好基金组合灵活牌,其实注意4点即可,供参考。

  组合稳定性

  尽管震荡市需要投资者合理配置资产,但还需要保持基金组合的稳定性,而不能在不同类型基金产品之间转来转去,更不能随意变动核心组合,从而改变自身的投资风格和策略,从而无法实现最终的投资目标和计划。

  组合品种和形式宜多样化

  基金组合绝不是简单地在同一类型基金产品进行优选,尤其是以净值排名高低排序,而应当保持基金组合产品的不相关性,从而达到分散投资的目的。诸如银行存款、保险等也需要做适合的配置。尽管投资者可以通过配置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方式达到构建良好投资组合的效果,但投资组合不是简单的产品累积,除了不同类型资产进行组合外,还可以通过购买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混合型基金,或者具有保本功能的保本型基金,投资于FOF基金产品,从而起到避险的目的。因此,对于基金组合形式不能单一化。

  组合产品不可机械和固化

  目前的基金产品众多,不同的基金产品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不能运用机械的眼光,静态地看待基金产品的净值变动,尤其是基本面变化。投资者应当结合基金产品表现,找出在基金配置中的差距,从而做出相应的调整。因此,投资组合产品不是一成不变的,投资者应当进行适度的调整和优化,但绝不能进行盲目地跟风调整。

  组合收益持续性

  投资者构建投资组合的目的,除了分散投资风险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提高基金组合产品的收益。因此,无论是哪种基金产品组合形式,都应当以追求基金组合收益最大化为目标。因此,组合收益的稳定性和长期性、连续性对于投资者构建投资组合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专栏作者 热心老基民/文 “热心老基民”为作者长期专用网名)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