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三口之家理财:如何提前为宝宝做好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准三口之家理财:如何提前为宝宝做好规划?
2009年03月23日 11: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先生的月收入税后7000元至8000元/月,太太王女士约3000元/月。夫妻均有三险一金,住房公积金每月共1000元。贷款购买一套一居室(目前价值50万元),每月还贷2000元,还要还款10年。基本没做投资,今年5月份马先生的宝宝将要出生,想给宝宝进行教育险投资,给太太考虑大病险,目前的想法是暂时不为自己考虑保险。想请问理财专家如何配置资产合理,特别是保险方面是留出预算给宝宝,还是先给孕妇买保险?另外,想在孩子上小学之前换一个两居室。

  【号脉问诊】

  通过对马先生家庭财务状况的分析,发现其家庭收入单一,缺乏全面的保险保障,储蓄品种缺少有效的资产升值。又急需在退休前进行资本积累,满足孩子上学与未来养老住房生活需要。

  【对症下药】

  风险管理与教育规划:马先生家庭已有社保,但还是建议适当配置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和定期寿险。教育规划是当下马先生理财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建议考虑保险公司保障与储蓄兼备的儿童教育金。综合配置家庭保险时,遵循“双十原则”保费以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保额以收入10倍为宜。

  储蓄积累规划:首先,开立储蓄存折,存入1万元左右作为应急资金(应付突发的、出乎预料的费用)。其次,开立一年期零存整取账户,月存入1000元,存款以一年期为最佳,这笔钱在每年到期时还可用于支付保险费用。

  购房规划:从马先生家庭收入状况分析,建议目前不必盲目购房。如换购现有房产,就会减少目前资产配置的流动性,建议再利用5—8年时间进行资金积累。如目前还贷压力过重,可以适当考虑将还款方式延长至20年。

  投资规划:如果马先生没有太多理财经验,又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财务。可以选择FOF型理财产品,例如保险公司的投资连接保险,它是一种集保险保障与投资于一身的险种。投资连接保险采用“基金中的基金”投资管理模式,客户可以享有几种不同风险特性不同预期收益的投资账户。既能在一定程度上分散购买基金的风险,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弥补养老保障方面的不足。(记者高晨)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孔祥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