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费高保障:11款高性价比产品网上投保最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保费高保障:11款高性价比产品网上投保最划算
2009年03月23日 13:02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都没有听到什么好消息。”理财周报记者听到身边的朋友讲述金融风暴带来的影响。

  在薪水降降降,奖金扣扣扣的时候,如何利用最少的资金做好我们的保障呢?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各寿险公司的资深代理人,带你挑选最划算的保险产品。

  消费型保险价格较低

  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某业务经理向理财周报记者分析道:“相对于分红型、返还型产品而言,消费型产品的价格要低得多。”他举例说:中意人寿阳光相伴定期寿险保障计划,就属于消费型保险。如果一位25岁的女性投保该产品并选择保额30万,缴费期间20年的计划,那么年缴保费仅749元。与储蓄型产品一般寿险需年缴保费数千元相比是低很多。

  消费型保险,即在约定时间内如若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按原先约定进行经济补偿,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未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返还所交保费。与长期储蓄返还型保险相比,消费型保险获取同样的保障额度的保费会少很多,保费不返还。“消费型保险一般有意外险,医疗险,定期寿险。”上述业务经理说。

  信诚人寿资深代理人张敏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信诚人寿针对少年儿童设计的‘宝康’少儿医疗健康保障计划和‘至佳拍档’医疗健康保障计划(A款)就是两款消费型保险,构成了较完整的人生保障,从出生到年老。”她还介绍了针对儿童的消费型保险“保康”计划。每年1000元内保费可获得最高5万元的保障。而“至佳拍档”计划,年缴保费200多元起,即可获得累计8000元的医疗保障。

  太平洋保险北京分公司区拓部助理经理董淑华,向理财周报记者推荐了太保的长安定期寿险,年缴保费一两百元可获得10万元的保障,适合于刚有孩子的人投保。她还说:“我们在为客户做保障计划时,会考虑长期储蓄型产品,捆绑一些消费型产品,这样做是为了降低保费,增加保障。”

  网络投保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平安精诚理财财务顾问师刘干霄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消费型产品的设计都比较简单,原理也类似,费率规则相近,所以各公司的同类产品价格相差不会太大。消费者在选择此类产品的时候,最主要还是选择一个公司的品牌和它的服务流程及水平。”

  他介绍到:“如果要选择便宜的保险产品,那么网络投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公司节省了人力等费用,故价格会优惠很多。平安就能够提供该服务,而且一般能够进行网络投保的,都是设计简单的消费型保险产品。”(记者 何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