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辑月存200元如何理财? 建议买指数型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络编辑月存200元如何理财? 建议买指数型基金
2009年04月10日 11: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您好!我是信息时报的读者,看了相关的报道后,想咨询专家一些关于理财方面的问题。我是一名网络编辑,今年25岁,打算28岁前结婚。现在毕业快两年了,工资不高,扣税后2100元。

  由于父亲下岗,母亲也已经退休,每个月需要给家里1000元的家用。自己的消费支出一般控制在每月900元以内,偶尔会超出,但一般不会超过1200元。除去家用和其他开支外,我每个月只能存200元左右,到现在大概只有5000元的存款,请问我应该如何理财?

  我的理财目标是每年有5000元的存款。在理财投资方面,我对基金定投和保险比较有兴趣,股票可能暂时未有本钱接触。想买保险主要是预防父亲出现重大疾病需要大量资金。从朋友那里了解到,有一种投资险,每年交46000元的保费,供5年,每两年可返还9000元,请问这种保费较少,投保时间较长的险种是否合适?或者应该选择怎样的保险?(读者 詹小姐) 2009年4月1日

  理财师建议:

  从詹小姐提供的资料看,因为刚开始工作收入不高,建议首先开源节流。詹小姐未结婚,生活费可以再多加节省,每月如果能多省出两三百元,一年大概就能省出5000元。另外,建议寻求兼职来增加收入。

  基金定投方面,建议购买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相当于一种储蓄,可以当成零存整取来看待。目前指数型基金有较好的收益,最好在市场上升以及急用钱的时候取出。

  另外由于詹小姐现金流不足,建议以信用卡的额度作为紧急备用金。

  保险方面,一般以年收入的10%作为保费支出,目前重疾发生的年龄集中在35岁至45岁,而估计詹小姐的父亲已经超过这个岁数,重疾发生的概率不大高,以詹小姐父亲的年龄来看已经不适合购买重疾险,可以考虑买寿险和意外险。

  蔡小姐本身也需要购买重疾+意外+分红的保险,根据詹小姐目前的现金流情况不建议购买用于投资的投连险,建议以消费型的为主,获得的保障系数比较高,一旦自身发生意外情况,也不会给家庭造成太大负担。(记者 詹丽冬)

  (本期顾问:工行理财师 沈艳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