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大专生收入微薄 理财专家:继续充电谋求涨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毕业大专生收入微薄 理财专家:继续充电谋求涨薪
2009年05月04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刘是一名去年毕业的大专生,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微薄,每月在1900元左右,单位上三险,各方面的奖金由于效益不佳每月大概是300元到500元左右。每月支出约700元左右。由于刚参加工作不久仅有2.5万元存款,无其他投资,家庭属于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类型。小刘想投资教育受益终身,给自己充电拿出资金;想利用现有的资金开源,控制“月光”现象;如果实现的话,想5年后在北京周边贷款买房。

  【号脉问诊】

  小刘属于刚出校门独立生活的年轻人,如果只考虑基本开支,结余比率可以达到70%左右;从资产状况来看,资产结构较为单一,仅持有流动资产,流动性比率约为36,没有投资资产;虽然小刘认为自己目前的收入微薄,但可以预测小刘今后的收入还有上涨空间。随着教育深造、购房等计划的实施,预计支出方面也会不断增长。

  【对症下药】

  教育规划:考虑到小刘希望考取本科的愿望,根据了解,他可以采取的方法主要有三种,分别是自考专升本、成考专升本、远程教育专升本。相比较而言,自考专升本难度较大一点,但其含金量是最高的,在工资、人事待遇、考研究生以及其他方面与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社会认可度比较高。小刘应该预留出至少15000元来实现这个目标,学习宜早不宜迟,可于近期开始学习计划,因此就直接从2.5万元存款中拿出。

  投资规划:进行投资之前先要留出一部分生活备用金,应为月支出的3至6倍,初步设定为3000元。这样小刘的存款中所余7000元,可以考虑进行投资。另外,每月结余的1600元中可以拿出至少1200元进行投资。小刘尚年轻,投资策略可以考虑多一点进攻性,因此建议选取风险适中的稳健型基金,如股债平衡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从中选择投资风格稳健、投资能力较强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7000元存款可以一次或分期投入,每月1200元可以进行定期定额投资,推荐采取被动方式,这样对年轻人有一定的控制力和约束力。

  购房计划:小刘的购房愿望可通过消费支出规划来实现,也需要投资规划的配合。北京周边的房价暂估计为6000元/平方米,根据确定购房需求的原则,小刘不需要把面积需求定得太高,可以先考虑购买小户型5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为30万元。按照最低首付标准,需要准备6万元房款。而预计5年后投资账户的余额可以达到共计110720.48元,足以支付首付款以及装修等费用。(记者高晨)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赵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