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卡后马上修改密码 六招防范信用卡被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领卡后马上修改密码 六招防范信用卡被盗
2009年05月04日 11: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用卡因具有透支功能,受到国人欢迎。现在,信用卡犯罪十分常见,如果信用卡被盗,有可能造成难估量的损失,因此提醒持卡人一定要多加防范,让窃贼在盗得信用卡后也无法达到窃财的目的。下面给持卡人介绍几招信用卡防盗招式。

  一、领取信用卡时,要当场检查密码,如果信封被打开过则立即与发卡行取得联系。

  二、领取信用卡后,马上签上姓名。现在我国大部分银行推出的信用卡按照国际惯例操作,持卡人在特约商户消费刷卡时签名即可,不需要其他身份证明,也不需要输入密码。

  三、领卡后马上修改密码。不要用自己的生日、手机号码等易于破译的号码做密码,也不要把密码透露给任何人。

  四、在ATM机上办理业务时,输入密码应尽量迅速,最好用手遮盖按键,以防被人偷窥密码。在ATM机和POS机上操作完毕后,要保留好交易回单,防止信用卡账号泄露,给不法分子仿造信用卡造成可乘之机。

  五、持卡人到商店、旅馆等特约商户消费时,不要将信用卡交给收银员去处理,应尽量自己到柜台当面刷卡结账。

  六、不要把信用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如果信用卡和身份证同时遗失或被盗,将给窃贼冒用造成可乘之机。(王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