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支招:五月宜以“转”字诀灵活配置基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支招:五月宜以“转”字诀灵活配置基金
2009年05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各种消息面对市场利好作用的边际效应正在逐渐减少,5月甚至可能是政策空白期。预计市场存在回调要求,但回调空间不大,且存在横盘整理、等待市场新热点出现并再次震荡向上的大概率可能性。

  从流动性看,天量放贷后的货币增量有望回归正常均值水平,短期内将对市场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此外,市场持续三个月的上涨态势表明存在回调要求。

  基于5月市场将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预判,以及全年行情为宽幅震荡的研判,笔者认为,5月份宜采用“转”字诀配置基金。即:在市场回调期,适当减少对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提高对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配置;但在市场震荡期,转而提高对股票型基金的配置,适当减少对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配置。根据国海基金量化评分系统,华安宏利、博时主题、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四只优质股票型基金值得关注。此外,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友邦华泰积极成长、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和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四只优质混合股票型基金也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由于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与市场走势高度相关,所以基于对5月市场走势的预判,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回调期适当回避封闭式基金交易;但在市场震荡期,可以积极地投资于基金裕隆、基金安顺、基金金盛等盈利能力强且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

  此外,在市场回调期,投资者宜适当回避交易高风险的ETF基金;但在市场震荡期,建议投资者通过波段操作,积极投资于50ETF基金及中小板ETF基金。

  5月份,投资者还可以持续关注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建信稳定增利、中信稳定双利债券等优质债券型基金。(国海证券研究所)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