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今年将恢复至震前水平 预计收入12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旅游今年将恢复至震前水平 预计收入1200亿
2009年05月12日 18: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今年以来旅游业发展情况,预计2009年四川旅游总收入将达1200亿元,从而完全恢复到大地震前水平。

  记者12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在大地震发生的一年间,全国和灾区旅游行业紧急动员,不仅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在川旅游客人的生命,创造了旅游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万名游客大救援,无一国外游客死亡”的奇迹,而且在国家旅游局大力支持下,通过全社会鼎力支持,灾区旅游恢复发展情况超过人们的预期。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08年四川省旅游总收入完成1091.52亿元,仅比2007年下降10.3%。今年1月,四川旅游总收入增长45%,实现旅游开门红。第一季度,四川周边游和省内游迅速恢复,入境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旅游总收入337.9亿元,同比增长12%。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2009年将实现恢复至震前水平的预期目标。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游客到川旅游意愿减弱,2008年6月收入同比下降63.7%。根据国家对灾后重建生产力布局和产业调整要求,在国家旅游局支持下,旅游产业被定位为恢复重建先导和优势产业。四川省以“汶川地震百年不遇,四川旅游依然美丽”为主题,先后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广东、福建、陕西宣传促销。国家旅游局、世界旅游组织和四川省联合举办“旅游振兴与危机应对国际会议”。利用“团团圆圆”到台湾和四川直航台湾机遇,还开展了岛内促销。这些措施有效提振了游客信心,加快了灾区旅游市场恢复。(记者钱春弦)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