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各国重视并积极利用中国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布莱尔:各国重视并积极利用中国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2009年05月12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魏群 李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十二日在此间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双方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交换了看法。

  王岐山说,中国高度关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王岐山强调,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国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建设,推进制度创新,改善投资环境。中方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一如既往地为外资企业赴华投资和开展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中方愿加强与英方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充实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布莱尔表示,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刺激经济计划中注重对基础设施、能源、环保等领域的投入,着眼长远,规模可观,这为各国投资者发出了明确、积极的信息。各国均重视并积极利用中国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同日,王岐山还出席了伦敦金融界座谈会,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与金融界人士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