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借金融危机压力推动企业加快转型提升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借金融危机压力推动企业加快转型提升步伐
2009年05月12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孙文荆)江苏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实施意见》,推动企业借金融危机带来的调整机遇,全面加快工业改造,抢滩未来竞争先机。

  江苏作为全国典型的工业大省,工业经济是其经济增长主力。二00八年,江苏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百分之五十,提供税收占税收总额百分之六十;规模以上工业销售连续四年年均递增一万亿元,突破六万亿元,重返全国首位。

  江苏省经贸委副主任戴跃强介绍,政府近几年来倡导的产业优化因金融危机刺激而提速,相当一部分传统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因生存压力而风雨飘摇,高新技术产业升级明显加快,自主创新现象层出不穷。

  戴跃强表示,江苏已连续五年新增一千亿元用于技改投入,从长远发展需要看,仍远远不够。对身处金融危机水深火热中的企业来说,如能抢先完成结构优化调整,对推进江苏工业经济新一轮发展作用显而易见。

  据介绍,《实施意见》明确了共十二个产业调整和振兴的二00九至二0一二年目标,以重点产业链、高科技发展八四一攀登计划、超百亿元企业培育发展计划、中国品牌产品培育计划、中国驰名商标培育计划等一揽子措施,为企业转型发力。

  另悉,江苏省政府近日转发该省经贸委等部门《进一步支持重点工业项目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的意见》,明确若干重大产业扶持项目及对特色、重点项目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