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外贸出现回升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外贸出现回升迹象
2009年05月13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五月十三日电 (王刚 郭凌云 戴志强)作为国家战略部署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今年前四月外贸出现回暖迹象。

  南宁海关十三日透露,今年一至四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进出口十五点四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四,其中四月份进出口四点六亿美元,与上月环比快速增长百分之四十四点九。海关表示,经济区外贸已出现回暖迹象。

  统计显示,私营企业仍占据进出口主力军位置。一至四月进出口为七点六亿美元,下降两成多,占经济区进出口总值的四成九多。此外,东盟仍是经济区最大贸易伙伴,总值为四点三亿美元,继续下滑四成六多。经济区与美国、巴西贸易增长之势迅猛,分别为三点一亿美元和一点九亿美元,增长四成四和八成多。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外贸回升的主要原因,一是该经济区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国家给予政策支持力度大,以及与东盟为邻的地理优势,是投资者逆势加大投资力度的信心源泉;二是部份产品价格已显抄底态势,投资者进口囤货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带动经济区外贸总体形势逐步好转。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地处中国沿海西南端,由南宁、北海、钦州和防城港四市所辖行政区域组成。该经济区战略定位是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