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等外国企业竞相希望率先赴华上市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美等外国企业竞相希望率先赴华上市融资
2009年05月13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赵建华)继英国公司希望率先在华上市后,美国公司也很快提出了类似诉求。周三,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在北京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在上海证交所国际板首先上市的外国公司。

  周一在伦敦举行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后,英国媒体报道说,中国将向希望到上海证交所上市的英国公司敞开大门。中、英两国在金融资本领域的早期合作,是英国公司有望率先在华上市的重要原因。

  周三,邓肯·尼德奥尔也介绍说,纽约泛欧交易所早在几年前,就已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合作伙伴,双方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一直与中方分享美方的经验。在技术层面上,美方愿意向中方提供支持、帮助。

  商讨在华上市问题,是邓肯·尼德奥尔此次来华的重要原因。周四,他将赶赴上海,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官员进行沟通、讨论。不过,但跟英国公司一样,这位美国公司负责人也拿不出在华上市的时间表。

  对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邓肯·尼德奥尔表示支持,“上海拥有足够的经济规模,应该参与世界竞争。在接下来的十年中,上海将有充足的时间发展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但对上海证交所应该如何发展国际板,邓肯·尼德奥尔和他的同事都不愿置评,称自己不是作出评论的合适人选。

  据悉,除了英国、美国公司,科威特等国家也希望来华上市融资。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