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推五十亿元贷款帮助海内外企业在京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首推五十亿元贷款帮助海内外企业在京发展
2009年05月13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十三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三年,为海内外企业在京发展提供五十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授信额度。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政府与银行搭台为企业服务的新举措,是推动在京企业融资的实质性措施。北京银行提供的贷款资金,可支持各企业引进投资项目的融资需求、并购项目的资金需求。贷款内容包括了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贷款、外汇贷款。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投促局保证推荐的企业是在海内外拥有良好信誉度的企业。他坦言,有可能的话,也可以考虑贷款给具有一定风险的新兴企业。

  据了解,首批贷款已经确定发放给北京富通东方科技有限公司、泰国正大饲料集团、德国汉高中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任何一家企业提出贷款需求,我们都不会拒绝,鼎立支持在京注册的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的发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张吉福透露,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向银行推荐的企业,可享受优先发放贷款、优惠利息等政策。

  张吉福表示:“此次信贷签约,可谓是及时雨。”他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一些较有实力的企业流动资金吃紧,在同行业激烈竞争中,资金链几乎断裂,这时政府挺身而出、国有银行倾囊相助,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让濒临倒闭的企业走出困境。

  据介绍,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信的原则,建立双方定期会晤和有效的沟通机制,推进企业专项融资。此外,双方将共同监督资金注入状况,关心企业未来发展走向,特别关注融资后企业对北京经济的贡献,让企业引入资金后走得更好。

  张吉福称,这次政府与银行合作的一体化模式,仅仅是一个开端,随着投资促进局与北京银行业务的不断开展,授信额度可由现在的五十亿扩大到一百亿,甚至一千亿元,这不是一时空想,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目标。他介绍说,下一步将拓展海外服务业务,力争在海外设立招商引资机构,与外资银行开展合作,募集一百亿美元支持北京外企的发展。

  “投资促进局也在探索其他的投资模式,加大贷款的范围和力度。”张吉福举例说,初步尝试采用国外的风险投资、跟进投资、捆绑式投资,或者是以投资促进基金的方式,来拓展银行与政府之间更深入的合作,实现“政银”双赢。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