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标发展百强县十强榜单浙江占"半壁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商标发展百强县十强榜单浙江占"半壁江山"
2009年05月13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童静宜 通讯员吕律 徐刚勤)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召开的 “2009年浙江省提升品牌战略助推民企转型升级会议”上获悉,在中华商标协会日前权威发布的“2009中国商标发展百强县”榜单上,浙江独占33席,其中,该榜单的前十名中,浙江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记者获悉,此次评选是由中华商标协会专门组织专家组成商标发展百强县研究课题组,依据截至2008年底全国各县市行政区域拥有的注册商标数、驰名商标数、著名商标数三个数据进行筛选、评比的。其中,浙江以33席成为百强县所属最多的省份,领先第二名11席之多;在前十名中,浙江有义乌、乐清、瑞安、慈溪和诸暨五县市入选,也为其他省市望尘莫及。

  其中,第二名的义乌市拥有注册商标17335件,占全国注册商标总数的0.5%,驰名商标5件,占全国驰名商标总数的0.44%,著名商标64件占全国著名商标总数的0.43%。从百强县所属地级市来看,浙江的33个上榜县分属8个市,其中宁波、绍兴、金华、温州各有5个,台州市4个,嘉兴市4个,杭州市3个,湖州市2个,分布较为均匀,且均为民营经济发展强县所在。

  浙江商标品牌建设气象如春,然而,浙江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却与此相反。根据统计,今年浙江一季度的生产总值为4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8.4个百分点,远低于全国增速,这是浙江省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最低值。浙江省工商局长郑宇民对此的评价是“全国倒数第二,有点难看”。并称“浙江的民营企业象中流砥柱一样支撑着,如果没有民营企业,浙江还没有3.4%的增幅。”

  在今天的会议上,郑宇民向企业家们传递了几个信息,经济“回暖”是局部性的;变化是“间歇性”的,忽冷忽热、时好时坏;4万亿的投入是“外科手术式”的,对浙江民营企业来说没有太多的好处;后果则是“慢性病”,可能会延后二三年。“千万不要过度注重经济形式的好否,而要注重自己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强否”。

  郑宇民提醒浙江的民营企业家,要把关注点放置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经济形式不好,你的核心竞争力强,企业照样发展的很好;经济形式好,你没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照样要垮,而打造品牌就是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郑宇民称,没有品牌就没有市场,国际上的跨国大公司,都是以品牌来占领市场的。沃尔玛、家乐福、可口可乐、高端汽车品牌等等莫不如是。

  郑宇民称,目前,民营企业对品牌的觉醒是空前的,但浙江的品牌建设还有许多路要走,对于民营企业来说,要“痛定思痛、择机而动、注重品牌、备战未来”!(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