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产业链风生水起 众专家聚广州商3G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TD产业链风生水起 众专家聚广州商3G未来
2009年05月13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3日电(记者 索有为)随着3G时代的来临,TD产业也迎来了发展佳机。13日,“TD-SCDMA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珠岛宾馆拉开帷幕,来自政府、经济学界和TD产业链上下游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建言TD产业的发展,并就以产业带动就业、推动创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中国首次提出并被国际认可的完整通信系统标准,TD-SCDMA的建设和运营标志着中国已经具备了独立开发全套先进移动通信系统的技术能力和产业能力。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在论坛上表示, TD建设运营既非一朝一夕之功,也绝非单靠中国移动一家便可取得成功,唯有整个产业链同步发展,互利共赢,才能实现TD发展的最终目标。

  据悉,为了促进TD产业快速发展,今年3月,中国移动将3年1000亿元投资规划修改为1500亿元,并承诺至2011年,TD-SCDMA将覆盖全国所有地市。其中,2009年中国移动计划投资588亿元,新建TD基站约6万个,此举将使TD网络基站总数超过8万个,实现网络覆盖238个地级城市业务热点区。

  与会专家和产业界人士认为,广东是中国移动通信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移动TD运营先行先试的地区之一。着眼于加快推进“数字广东”建设,应当加快TD新产品、新业务、新服务在广东的率先应用。在产业层面,与会专家和产业界人士呼吁广东打造全国领先的3G产业链,加速广东现代服务业基地的建设步伐。而在就业和创业层面,与会专家和产业界人士则关注到网络创业的广阔前景,提出应充分利用移动信息网络及移动短信平台等手段,搭建网络创新创业平台。(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