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家境内外企业重庆寻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千家境内外企业重庆寻商机
2009年05月14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五月十三日电 (郭虹 姜诚意)十三日,第十二届中国重庆投资洽谈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渝开幕,该会吸引了二百六十五家跨国公司和三千多家国内企业参加。在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全球经济放缓时,位于中国西南部的重庆却显现了境内外投资“避风港”效应。

  据了解,本届“渝洽会”规模为历届之最,美国、英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其中跨国公司有二百六十五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达五十八家;另有海外华商代表团、著名侨商代表团、以色列环保企业代表团等组会参会;国内参加展会的企业超过三千六百家。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此间表示,“应邀来渝参加本届盛会的跨国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大型企业的数量都超过往届,这表明重庆和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并逐渐得到世界的认可,得到更多具有战略眼光的跨国公司的关注。”

  重庆市外经贸委主任李建春称,尽管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跨国公司延缓投资、世界需求缩减,但是在中国刺激经济复苏的一系列政策影响及重庆各种有利投资环境带动下,各方仍十分希望借“渝洽会”平台在贸易与投资取得收获。

  国际物流巨头荷兰TNT集团北亚董事总经理Michael Drake说,中国在重庆设立保税港区等优惠政策将会吸引众多企业入驻,该企业将借此次“渝洽会”探路中国西部物流,寻求合作。

  据了解,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参会企业共签约项目共五十一个,投资总额四百九十二亿元人民币,涉及机械制造、商贸物流、房地产、环保等领域。其中,美国、英国、德国、台湾等境外投资项目二十六个,投资总额三十三亿美元;山东、辽宁、四川等境内投资项目二十五个,投资总额二百六十九亿元人民币。组委会预计,本届渝洽会最终签约总额将突破千亿元人民币。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