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新宠私人银行 没有800万请不了"英式管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富豪新宠私人银行 没有800万请不了"英式管家"
2009年05月14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3月28日,中行联手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京沪设立的首批两家私人银行同时开张。中行因此成为中国首家推出这一业务的中资银行。私人银行的服务对象是个人金融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中行将为每位客户配备私人银行家和投资顾问各1名。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私人银行,这种源自15世纪欧洲的极为高端的理财方式,随着外资银行的大举涌入而被带入中国国门,并日渐被人知晓。2007年被称为中国的“私人银行元年”,这一年,工行、中行、招商、民生、渣打、东亚等中外资银行的私人银行纷纷开始筹建。到了2008年,这些私人银行便如雨后春笋般建成并开门迎客。在广州,仅仅是珠江新城,去年下半年就迎来了中行、工行两家私人银行,而东亚、汇丰等外资银行的私人银行早已在天河北落户,散发着神秘光芒。

  记者带着人们心中都有的好奇,于近日走访了城中几家私人银行,为读者揭开这层神秘面纱。

  够尊贵 够私密

  这是一个普通人难以企及的地方。如果你的金融资产没有800万元人民币以上,你就无法踏入这道门。

  中行私人银行就设在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广场的某高层,陈经理带记者参观了这里。十多间风格典雅、各有特色的会客室是专门为宾客打造的,各种材质的实木家具厚重而名贵,再配以瓷器、琉璃、名画等装饰品,有着浓浓的中式味道。不同的主题让每间会客室都别具特色,比如茶文化、红酒艺术等。这里还有一些特殊的房间,像司机休息室、更衣室等。

  陈经理称,整个私人银行都是请香港知名设计师设计的,除了私人银行都会具备的奢华外,还于细节处体现出无微不至的关怀。当记者走进一间会客室时,柜台后的员工站起来微笑致意,方便客人随时办理任何银行业务。

  隐秘、豪华、有足够的安全性,体现一流尊贵感是记者对这里的第一印象。

  与中行高调的奢华不同的是,东亚银行设在天河北一幢高档写字楼内的私人银行则透着港式的精致。尽管面积不大,但这里的布局也颇具心思,明快的风格虽称不上十分华丽,但也注重了品位与内涵。进入的门禁尤为严格,必须要提前预约并由专人带上来,刷门卡或输入密码方可进入。对此,东亚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聂穗云表示,这是为了保护客人隐私特别设置的。“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走进来。”聂穗云称,私人银行客户由于多为顶级富豪,身份特殊,而且中国人普遍有不露富心理,因此私人银行要特别注重私密性。此外,还要在各种软硬件的配套服务上,让他们感到尊贵、符合身份地位。

  富豪们长什么样?

  珠三角富豪云集,这也正是私人银行纷纷落户广州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这些富豪到底有着怎样的一副脸孔?

  “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那种‘粗’的感觉。”聂穗云称,没文化、暴发户、没内涵的广东富人形象早已成为过去式,尤其是能进入到私人银行中的顶级富豪,整体素质已比过去大幅提高。“高贵、低调、有涵养”是聂穗云对这些神秘客户的普遍印象。

  中行私人银行部的相关负责人则给记者勾画了这些顶级客户的另一张脸谱:“非常务实、非常精明、非常勤劳。具有传统粤商的优良品质。”这一点也得到了聂穗云的侧面证实:“与香港富豪大多有家族沉淀、出自传统豪门不同的是,广东的富豪很多都是靠白手起家打拼上来的,他们更为低调而务实。”

  与传统印象符合的则是,这些富豪多分布在实体经济中,行业涉及房地产、建筑业等多个领域,也有跨国集团的高管,还有律师、媒体人等。平均年收入在200万-5000万元不等,年龄则在35-55岁,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