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为机”大项目助推再造“新邢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化危为机”大项目助推再造“新邢台”
2009年05月1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邢台市将举全市之力建设重点项目,到“十一五”末两年时间内,要围绕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农林水利、生态环境等8个重点领域,实施2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力促全市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重中之重就是该市桥西区“三大园区”项目建设。斥资231亿元,规划建设总面积达74.2平方公里的生态产业园区、市场物流园区和生态农业文化园区等三大产业园区,包括建设89个重点项目,据称,建成后相当于再造一个“新邢台”。图为市场物流园区规划图展牌。作 者:翟羽佳
    河北省邢台市将举全市之力建设重点项目,到“十一五”末两年时间内,要围绕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农林水利、生态环境等8个重点领域,实施2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力促全市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图为利用堆积五十多年的“煤矸石山”为原料生产新型建筑用砖,实现变废为宝的即将投产的砖厂。作 者:翟羽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邢台5月14日电 (记者 田张梦)河北邢台市郊有座标志性的煤矿废料山,之所以称之为山,是因为经过五十年左右的堆积已经形成占地约一千多亩的“垃圾堆”。现在邢台重点项目建设为这个曾经让人头疼的庞然大物找到了利用价值:投资6000万的煤矸石砖项目将变废为宝,消耗废弃煤矸石生产比一般建筑红砖更环保更高品质的煤矸石砖。

  像这样的重点项目今年在邢台势如破竹,纷纷抢滩登陆。当地政府官员对到访的记者说,邢台将举全市之力建设重点项目,到“十一五”末两年时间内,要围绕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农林水利、生态环境等8个重点领域,实施2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力促全市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而重中之重就是该市桥西区“三大园区”项目建设。桥西区斥资231亿元,规划建设总面积达74.2平方公里的生态产业园区、市场物流园区和生态农业文化园区等三大产业园区, 包括建设89个重点项目,据称,建成后相当于再造一个“新邢台”。

  据邢台市三大园区市场办副主任张志军介绍,生态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32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20亿元,依托南、北沙河和南水北调干渠3条水线和1个湖心岛,充分利用荒滩地、湿地、未利用地资源,规划建设总部基地、高科技产业区、一般无污染产业区、配套行政服务区、综合创业区等;市场物流园区分为龙岗物流园区、龙岗农副产品市场、中华汽车文化名城三部分,计划总投资9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仓储、加工、配送、电子商务、信息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形成连接环渤海经济圈与中原经济圈的物流节点,成为华北最大的内陆港。生态农业文化园区规划总面积24.4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利用荒岗、荒坡开发建设生态观光、农产品采摘、邢襄文化、会展商务等项目,实现与城市主城区的功能互补。

  “目前,路网建设正在全面铺开,到年底前,全部路面、给排水、照明、便道等都将基本完工,投资3亿元的龙岗钢材建材市场、投资2.1亿的龙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一期工程将基本建成。” 张志军说。

  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安排第一批重点项目146项,其中在建项目123项,总投资77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6亿元;续建项目71项,总投资37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新开工项目52项,总投资4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一季度邢台市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稳定较快发展的势头。1—3月份完成投资37.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8.1%;23个项目实现开工,开工率44%。

  正如邢台市委书记姜德果所言:邢台近年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去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89亿元,财政收入102亿元,增长分别超过了10%和20%。今年,邢台决定采取增投入、扩内需、抓升级、促调整、惠民生等有效手段确保区域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当前,产业转移的大趋势没有改变,邢台市的企业家素质明显提升,国家将实施更为积极的经济政策,这些都是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