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艾默生四亿元投向地震重灾区绵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艾默生四亿元投向地震重灾区绵阳
2009年05月16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艾默生公司与地震重灾区四川省绵阳市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首期投入四亿元人民币在该市建立网络能源生产中心。这将是首个在绵阳落户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中新社发 肖青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肖青)世界五百强——美国艾默生公司十五日与地震重灾区——四川省绵阳市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首期投入四亿元人民币建立网络能源生产中心。据悉,这是首个在绵阳落户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专程赴绵出席签字仪式。陈德铭表示,当前四川地震灾区正在抓紧灾后重建,其中,产业重建、民众就业尤其重要,外来投资对于解决上述问题极其关键。陈德铭认为,艾默生震后成功落户绵阳,表明世界五百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他希望这一合作能够成为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在中国西部特别是地震灾区投资的榜样。

  根据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的投资计划,该公司将在绵阳市高新区建立一家艾默生网络能源生产中心,专注于UPS、电源、风能等产品及零、配、部件的生产,并使之成为此类产品全球制造中心及发货中心,年产值达到二十亿元以上。一期项目投资为四亿元人民币,年产值十五亿元以上,百分之七十的产品出口,年利税三亿元。预计五年后企业产值超过五十亿元。项目建成投产时间为明年二月。

  据介绍,绵阳市系四川省第二大城市,亦是中国惟一科技城,科技资源富集,具有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创建于一八九0年的艾默生公司是全球最悠久的跨国公司之一,其下属的网络能源公司已在中国设有二十八个办事处和二十九个用户服务中心。(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