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中国塑料制品第一省 亚洲第一展上谋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成中国塑料制品第一省 亚洲第一展上谋突破
2009年05月19日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第二十三届国际橡塑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来自巴西、埃及、法国、德国、印度、印尼、伊朗、约旦、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地区的的商贸团体及行业协会,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多个塑料、建筑、食品、包装、电子等行业协会与会。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八日电 (王华 范国芸)有“亚洲第一”之称的国际橡塑展今日在广州开幕。广东作为中国塑料制造业第一大省,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塑料制品产量增幅也有所下降,但经济低迷并没有影响海外内参观团气氛,各路厂商都寄望在本次展会上有所突破。

  二00八年中国塑料工业总产值超过九千亿元,占全国轻工行业总产值一成左右;塑料制品总产量三千七百万多吨。而广东省塑料制品年产量突破八百万吨,出口更占全国总量四成,广东是中国塑料制造业第一大省。

  国际金融危机对塑料制造业造成冲击,广东塑料制品总产量虽增加八十万吨,但同比增幅大幅下降,成全国增幅最小省份。广东塑料工业协会会长符岸表示,近年广东产业结构调整,使广东省塑料产业向高端产品如为电器、汽车、包装、建材等行业配套发展。国家出台十个重点产业振兴规划,将在多个应用领域给塑料工业带来巨大商机。广东塑料制造业实力是“国际橡塑展”举办的基础,广东及华南地区业界参与程度都较往届提高,本次展览将是行业“危”中见“机”的时刻。

  本届橡塑展会面积较上届增加三成,现场云集十一个展团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地区的一千八百五十家知名展商参展,有两百家为首次参展企业。包括法国、巴西等十四个国家的海外参观团,连同国内包括、建筑装饰、医用塑料、家电、汽车、电子等多个应用待业协会组团到场采购。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